>
>
>
>
十堰张湾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促经济转型升级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十堰张湾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促经济转型升级

浏览量
【摘要】:
日前,中国十堰汉江商贸物流城项目在张湾区开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鄂豫陕渝毗邻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配套最完善、物流最畅通、管理最先进的商贸物流业龙头城。标志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致力打造的三个千亿产业集群已全部开工建设,张湾经济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  十堰张湾区是东风总部所在地,长久以来汽车产业一直是该区经济支柱,占经济比重超过70%,一业独大的情势非常明显。产业单一严重制约经济发展。近年来,
  日前,中国十堰汉江商贸物流城项目在张湾区开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鄂豫陕渝毗邻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配套最完善、物流最畅通、管理最先进的商贸物流业龙头城。标志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致力打造的三个千亿产业集群已全部开工建设,张湾经济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
  十堰张湾区是东风总部所在地,长久以来汽车产业一直是该区经济支柱,占经济比重超过70%,一业独大的情势非常明显。产业单一严重制约经济发展。近年来,张湾区围绕新型工业化战略布局,加快建设经济强区,大力建设产业园区,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未来张湾产业发展主要聚集在三个千亿级产业。它们是:
  雏形初现的千亿级汽车产业。实施山地整理,开山造地,整理出集中连片工业用地3万亩,在已建成的A园和B园里,实现了50多家企业满员入驻。C园区将吸引每亩土地投资密度达到200万元或每亩土地每年税收达到10万元的汽车配套产业项目入驻,为汽车产业发展迎来第二个春天。今年,东风公司百亿资金重投张湾,”五大板块“强势回归,汽配产业扎堆张湾,地方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大笔布棋,张湾开启”二次创业“大幕,汽车产业超千亿的目标即将实现。
  冉冉升起的千亿级商贸物流产业。张湾借助承东启西、通南达北的交通物流优势,在城区北部,立足商贸物流、商务会展、高端商住,规划总面积30平方公里的汉江商贸物流新城,打造鄂豫陕渝毗邻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配套最完善、物流最畅通、管理最先进的商贸物流业龙头城的超前理念,已吸引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知名商家入驻。力争通过五至十年的努力,建成投资450亿元,产值超千亿元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综合商贸物流新城。
  蓄势待发的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规划13900亩的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十堰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已在张湾实施山地整理,该项目分为生物医药生产制造区、生物医药研发孵化区、生物医药物流园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区等四个功能片区,是一个集生物产品研发、生产、流通为一体产业聚集区。到2020年,园区将聚集各类生物企业500家,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成为十堰市战略性支柱产业。
  可以预见,一个以汽车产业为旗舰,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等诸多产业组成的”联合舰队“,将成为张湾发展的主导,成为十堰打造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的重要增长极。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