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我省出台系列政策做强开发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我省出台系列政策做强开发区

浏览量
【摘要】: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沈文)9月9日悉,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开发区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系列政策做大做强全省各类开发区,力争到2015年,培育1个至2个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过5000亿元的开发区。  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省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过千亿元的开发区6个至8个,税收过百亿元开发区6个至8个,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超过70%,税收收入占全省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沈文)9月9日悉,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开发区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系列政策做大做强全省各类开发区,力争到2015年,培育1个至2个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过5000亿元的开发区。
  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省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过千亿元的开发区6个至8个,税收过百亿元开发区6个至8个,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超过70%,税收收入占全省比重超过60%,实际开发面积超过1800平方公里。
  省政府要求,开发区要建成体制机制创新的特区。《意见》提出,推动开发区建立用人竞争机制,推行聘用制,探索雇员制,建立激励性收入分配制度。鼓励金融创新,支持包括外资在内的各类资本在开发区内设立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新型金融组织。支持有条件的开发区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组织有条件的开发区企业直接融资。鼓励国际和省内外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到开发区设立分支机构。
  在用地上,对开发区实行计划单列,优先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开发区内工业用地出让金应按国家有关政策缴纳,一次性缴纳有困难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分两期缴纳。探索实行开发区工业用地短期出让,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开发区建设用地上缴的土地出让金,全额纳入地方财政基金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除按规定计提国家和省级明确规定的相关费用外,剩余部分由开发区建立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开发整理。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