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湖北房县致力打造十堰建设“三化”示范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房县致力打造十堰建设“三化”示范区

浏览量
【摘要】:
8月2日上午,以诗经文化故里而着称的湖北房县呈现出一派节日景象,十堰市委、市政府在这里召开现场办公会,支持房县建设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市委书记、市长周霁在讲话中指出:房县要高举建设”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的旗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十堰”三化“协调发展的良好开局,为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形成了十堰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房县建设”三化“协调发
  8月2日上午,以诗经文化故里而着称的湖北房县呈现出一派节日景象,十堰市委、市政府在这里召开现场办公会,支持房县建设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市委书记、市长周霁在讲话中指出:房县要高举建设 ”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的旗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十堰 ”三化“协调发展的良好开局,为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形成了十堰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房县建设”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意见》指出:房县建设 ”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定位是 ”两区一基地一节点“,即建设十堰南部生态工业新区、竹房城镇带引领区,十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核心基地,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重要节点。围绕这个发展目标,房县要当好 ”三化“协调发展试验田,在四个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以工业化为主攻方向,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农业现代化为基础,在秦巴山片区贫困县脱贫致富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城镇化为引领,在竹房城镇带城乡一体化试验区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在解放思想、提升精神区位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周霁强调,房县在建设”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中要依托已有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廓清思路、创新举措,立足于全省全市山区县市乃至于秦巴山片区这个层面,谋求更大的作为。房县作为这个《意见》的实施主体,要把建设 ”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作为统筹、引领和推动跨越式发展的旗帜,作为房县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总抓手,全面加快 ”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建设步伐,为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房县县委书记沈明云表示,要切实增强主观能动性,把外部支持与内生动力整合起来,激发出强大的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比拼发展、知责实干、赶超争先,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确保”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目标顺利实现。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