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科技创新成为湖北竹山工业发展“助推器”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科技创新成为湖北竹山工业发展“助推器”

浏览量
【摘要】:
今年以来,湖北省竹山县大力实施”科技兴工“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鼓励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工业经济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元至7月份,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41.6亿元,增加值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20%。科技创新已然成为该县工业发展的”助推器“。  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竹山县出台了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奖励办法,县财政每年安排250万元技改贴息资金,支持企业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争创品牌力度。
  今年以来,湖北省竹山县大力实施”科技兴工“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鼓励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工业经济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元至7月份,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41.6亿元,增加值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20%。科技创新已然成为该县工业发展的”助推器“。
  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竹山县出台了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奖励办法,县财政每年安排250万元技改贴息资金,支持企业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争创品牌力度。五年来,该县共实施工业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项目153个,其中投资过千万元的项目65个。随着华凯矿业公司扩能改造、天新公司肚倍系列产品开发、秦巴钡盐公司扩能和明宏塑料公司编织袋扩能等一批技改项目先后竣工投产,全县工业经济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五年间,全县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27.6%,去年达到15.8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28.5%,去年达到6.9亿元。目前,全县已有30多家企业与华中科技大学、南京林化研究所等20多所高校和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12家企业建立了自己的研发机构。先后有圣水茶场公司的”圣水绿茶“、女娲山绿松石公司的”竹山绿松石“、天新医药公司的”珍源牌单宁酸“、兆华山野菜公司的”兆华山野菜“、鑫福肉联公司的”柳林腊肉“等5个品牌产品获得湖北省名牌产品称号。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