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量
【摘要】:
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2000年7月6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高新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位于黄州科技经济开发区内,东起明珠大道,南至沿江大道,北起106国道,西至沿湖路。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冈高新区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省级高新区的优惠政策,由省科技厅归口管理。  为了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品化,黄冈市人民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有关黄冈高新区发展的优惠政
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2000年7月6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高新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位于黄州科技经济开发区内,东起明珠大道,南至沿江大道,北起106国道,西至沿湖路。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冈高新区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省级高新区的优惠政策,由省科技厅归口管理。  为了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品化,黄冈市人民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有关黄冈高新区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时,为了进一步改善黄冈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市政府采取了“学、抓、创”活动,全面推行“两公开一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以取信于投资者。作为“公平的窗口,效率的快车”,黄冈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创建了集中办公大厅,实行公开办事,集中办公,联合审批,定点收费,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社会各界反响良好。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2000年7月6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高新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位于黄州科技经济开发区内,东起明珠大道,南至沿江大道,北起106国道,西至沿湖路。
 
黄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黄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湖北省和长江沿岸的重点开发区之一。
  黄石开发区位于湖北省第二大工业城市--黄石市四个城区的几何中心,坐落在风光秀丽的省级风景名胜区--磁湖风景区内。区内条件优越、自然环境优美,是黄石开发区的显着特点。
  黄石开发区不仅是黄石市委、市政府的所在地和黄石市正在建设的山水园林式新市区,更是黄石市乃至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地。目前,黄石开发区内正在建设的产业园主要有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军工科技园、出口加工园和花湖商贸区。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园是湖北省的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参与该基地建设的有华中科技大学等一批知名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所。以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捷德万达金卡有限公司和正在建设的三环智能卡机具等卡及与卡相关的项目为依托,在湖北省政府的支持下,黄石开发区将用五到十年时间建设“黄石。中国卡都”。
  黄石开发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吸引了大批高等院校和科研所进区进行成果转化,引进了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进区投资和一批民营科技企业进区发展,形成了一种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和以外商投资为主的发展态势。
 
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荆州市位于长江中游、湖北省中南部,市区滨临长江黄金水道,座依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东望华中重镇武汉,西接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荆州市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荆州古城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被考古界、旅游界誉称为“我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荆州市交通便利,通讯条件良好。经黄金水道长江可通江达海连五洲;207国道纵贯南北,318国道和宜黄一级公路横跨东西,客货运输直达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荆沙地方铁路与焦枝线接轨,货运可通达全国;邮电通讯设施先进,网络完善,现有市话27。38万门,农话21。88万门,长话8000路,直通全国各地和世界190多个国家,并开办了无线电寻呼、移动电话、磁卡电话等业务。
  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2年8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荆州开发区位于荆州市城区东端,东立220KV周家岭变电站,西抱二级民航沙市机场,北枕荆州地方铁路货运站,南嵌日供水25万吨的水厂和3000吨长江外运深水码头。
  荆州开发区拥有完备的航空、铁路、公路、港口、供水、供电、供气、电信系统,经过近十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已呈现多功能、现代化新区的英姿。
 
孝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孝感高新区距武汉市中心50公里。1989年,湖北省人民政府鄂政函[1989]47号文件批准成立省级孝感市新产业开发开放试验区。1997年,湖北省人民政府鄂政函[1997]128号文件批准在新产业开发开放试验区内建立孝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孝感高新区位于孝感市区,是湖北汽车工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
  孝感高新区管委会是孝感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代表孝感市人民政府在高新区行使市级经济管理职能(孝政发[1998]36号文件)。为了给投资者营造宽松良好的创业环境,孝感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孝政发[2003]7号《关于进一步加快孝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和发展的决定》,对高新区实行封闭管理和“宁静日”生产制度,提供“零收费”、“零干扰”服务,高新区对投资项目申办审批提供“一站式”、“一人式”、“一条龙”的全程服务。
  孝感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毗邻九省通衢的武汉市,是武汉市重要的卫星城市,属武汉城市经济圈第一辐射圈层,孝感高新区自建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开放促发展,以优越的区位、优良的环境、优惠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中外客商的青睐,引进了一批“三线”调迁企业和包括法国雷诺、德国西门子、日本松下等世界500强在内的“三资”企业。形成了以汽车及零部件工业为主体,光机电、机械制造、高档纺织多业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
 
武汉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武汉市委、市府28日召开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托管区域规划调整工作会议,洪山区、江夏区分别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正式签订托管协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开发面积由221平方公里扩大到518平方公里。
  此次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托管区域规划调整,是武汉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托管区域规划调整。根据武汉市委、市府文件,洪山区将左岭镇及所属16个行村、4个区和花山镇及所属13个行村、1个区、2场,共89.26平方公里面积、6.6万人口,交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托管;江夏区将流芳街办事处及所属13个行村、1个区、2场和五里界街13个行村、1个区、3场、3湖,共206.87平方公里面积、3.8万人口,交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托管。
  当天,武汉化学工业区与洪山区也签订托管协议,洪山区将花山镇6村1场1湖共17.19平方公里面积、约7000人口,交由武汉化学工业区托管。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表示,本次托管区域规划调整工作,是武汉市委、市府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府重大决策部署、着眼于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未来发展的重大举措。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应抢抓托管扩区的机遇,加快打造“国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区。洪山区、江夏区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和服务对接,在积极融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实现共同发展。
 
武汉洪山经济开发区
 
  武汉洪山经济开发区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于2006年4月,率先在全市各中心城区开发区中,顺利通过国家五部委对全国开发区的清理审核予以保留的省级开发区。
  经过几年来的开发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光机电一体化、电子电气、新材料和创意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主要由北港科技工业园、武汉创意产业园和九峰科技工业园三部分组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1年5月,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00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在区内设立了中国中部地区唯一的出口加工区。
  开发区位于武汉市区西南,东经114度9分,北纬30度29分,濒临长江,地处市区中环线和外环线之间。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已开发2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规划面积开发区区位示意图90.7平方公里,发展腹地广阔,区位优势明显。
  开发区交通便捷。东邻长江黄金水道,上海至拉萨的318国道横穿东西,北京至香港、澳门的京港澳高速公路纵贯南北,公路网络四通八达。区内湖泊环绕,景色秀美。这是一处创业、居家、旅游、休闲的理想之地。
  开发区基础设施完善。已形成双水源供水、双回路供电,煤气、蒸气、通讯、道路、铁路、排水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