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应邀参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链技术创新规划及产业地图编制研讨会”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应邀参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链技术创新规划及产业地图编制研讨会”

浏览量
【摘要】:
8月13日-14日,全省高新技术产业链技术创新规划及产业地图编制研讨会在汉召开,各地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有关高校科技处处长、产业链规划编制课题组成员及产业链总体策划组织单位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联合会作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的技术创新规划编制课题组的成员单位应邀参加会议。科技厅领导做了重要讲话并听取了相关产业链技术创新规划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就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船舶及海工装备、数

8月13日-14日,全省高新技术产业链技术创新规划及产业地图编制研讨会在汉召开,各地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有关高校科技处处长、产业链规划编制课题组成员及产业链总体策划组织单位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联合会作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的技术创新规划编制课题组的成员单位应邀参加会议。科技厅领导做了重要讲话并听取了相关产业链技术创新规划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就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船舶及海工装备、数控制造装备、激光、光通信及器件、光伏及太阳能、地球空间信息、现代服务业、LED、节能装备、绿色建材、特种金属材料、纺织新材料、化工新材料等15条产业链的技术创新规划及产业地图的编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此次会议是对我省高新技术产业链技术创新规划及产业地图编制的进一步系统深入研讨,此前,省科技厅高新处于3月份专门制定了15条高新技术产业链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各产业链规划编制按照产学研结合形式,形成编制小组,由该领域领军型专家或龙头企业技术负责人担任组长,4月下旬,完成了规划初稿编制工作,组织召开了15次专家座谈会,对规划进行了修改完善,7月陆续将完成较好或修改后的相关规划在全省地市进行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启动了产业地图的编制工作。

围绕湖北优势和特色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编制高新技术产业链技术创新规划,并依据规划形成科技项目指南是省科技厅的一项重要工作,被列为2012年省政府工作重点内容之一。通过产业技术创新规划的编制,可以摸清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产业链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找准产业发展需求,力争形成若干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比较完善、龙头企业主导、创新能力突出、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高新技术产业链,实现做大做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规模,提升我省高新技术产业的竞争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