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武汉市政府通过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补贴政策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武汉市政府通过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补贴政策

浏览量
【摘要】:
湖北武汉市长唐良智2012年8月20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为实现“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目标,会上讨论通过《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共出台13条支持武汉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意见。市政府常务会昨天通过一揽子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补贴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  据介绍,2012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增大。当前,武汉工业经济增长放

    湖北武汉市长唐良智2012年8月20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为实现“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目标,会上讨论通过《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共出台13条支持武汉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意见。市政府常务会昨天通过一揽子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补贴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

  据介绍,2012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增大。当前,武汉工业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成本上升效益下滑,企业遭遇诸多困难。

  市长唐良智昨表示,当前形势下,要围绕“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困难。

  据悉,这一揽子优惠政策计划执行至2014年年底,各相关部门正在制定配套落实方案。

  重金支持先进制造业

  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对符合产业政策、固定资产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技术改造项目,按不超过项目完工后实际固定资产投资2%的比例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可补贴500万元。

  对新引进的固定资产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按照实际投资的2%给予补贴,最高可补贴1000万元。

  对符合武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倍增发展目录、固定资产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新兴产业制造业项目,按上年实际投资额的2%给予贷款贴息或补助,最高可补贴500万元。

  小微企业部分收费减免

  调整5000万元全民创业以奖代补专项资金的使用方式,由原重点资助区和创业基地,转为采用项目资助、投资资助、融资扶持等形式,直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武汉市将对小微企业免征部分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对小微企业收取的服务收费和会费,按60%收取。

  今明两年,继续在全市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行为。规范社会团体涉企收费和安评、环评等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机构收费。

  小微企业担保费50%由财政掏

  武汉市将多举措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申请担保的小微企业,其担保费的50%由市、区财政补贴。

  鼓励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贷款。市属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的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达到要求的金融机构将择优奖励。

  暂时经营困难企业最高可获200万补助

  对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给予支持。对于信用记录好、产品有市场有订单、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重点工业企业,按企业当年新增订单额一定比例给予补助,最高补助200万元。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