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光谷成推动武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国光谷成推动武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浏览量
【摘要】:
8月27日,腾讯投资10亿建设无线互联网技术研发总部在武汉奠基;29日,华大集团投资30亿元在汉建应用总部基地;9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签约在汉设航天科技技术研究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8月,包括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武汉建设、投入使用的研发基地接近20家。在武汉建设研发中心的名企,大都表示无法抵御东湖高新示范区科教、人才、政策等方面的强大吸引力。今年以来,武汉市发挥

8 月27日,腾讯投资10亿建设无线互联网技术研发总部在武汉奠基;29日,华大集团投资30亿元在汉建应用总部基地;9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签约在汉设航天科技技术研究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8月,包括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武汉建设、投入使用的研发基地接近20家。在武汉建设研发中心的名企,大都表示无法抵御东湖高新示范区科教、人才、政策等方面的强大吸引力。

今年以来,武汉市发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擎作用,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在光电子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入驻武汉建研发基地。

光电子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华为投资50亿元、联想投资50亿元、烽火通信投资10亿元建研发基地,德国电信在光谷建全球首个开发中心等。据悉,光谷正逐渐成为全球通信研发领域高地。除法国电信、爱立信、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等通信领域世界500强外,光谷还聚集了中兴等中国500强通信类企业百余家。

武汉生物医药研发板块也在迅速崛起。今年世界500强、全球最大制药企业辉瑞在汉研发中心大楼正式启用,这是辉瑞在中国的第二个研发中心,来自辉瑞全球相关机构的新药临床试验数据,都将传送到这里进行分析和管理。此外,中国生物技术集团研发中心落户光谷生物城,亚洲排名第一的临床前新药研发外包商药明康德在武汉建立研发基地。这些研发中心和基地将为武汉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