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与世界科技交往合作成果丰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与世界科技交往合作成果丰硕

浏览量
【摘要】: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与世界扣地交往日益密切。近几年来,湖北省充分利用自身的科教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际间科技交流与合作,对外科技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形成了一大批科技成果。目前,湖北省已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和技术合作关系,与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建立了科技交往关系,且大多集中在亚、欧、美科技高度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目前,湖北引进及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与世界扣地交往日益密切。近几年来,湖北省充分利用自身的科教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际间科技交流与合作,对外科技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形成了一大批科技成果。目前,湖北省已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和技术合作关系,与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建立了科技交往关系,且大多集中在亚、欧、美科技高度发达的国家和地区。

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目前,湖北引进及合作开发了俄罗斯激光技术、美国溅渣护炉技术等一批国际水平的高新技术,并共同组建了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中俄科技合作中心、中非(莫桑比克)农业示范中心、中韩生物材料与纳米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欧洲企业服务网络华中中心、亚太生物医药网等一批专业化科技合作机构。初步形成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为主体,面向全球的对外科技合作创新体系。

合作层次不断提升。湖北与俄罗斯激光协会共同成功申报了中俄总理级会签重大合作项目――高功率碟片激光器研发,4000瓦的碟片激光器样机有望2012年完成,将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碟片激光器的国家。 此外,湖北还成立了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3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7家,国家级科技兴贸基地2家,形成了支撑和带动全省对外科技合作的“国家方阵”。一大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在荆楚大地“开花结果”,大幅提升了湖北信息通讯、生命科学、高端制造等产业的竞争力。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五”期间,湖北累计资助国际科技合作项目4000余项,引进各类外国专家35000余人次,其中,高层次创新人才5000余人,获诺贝尔奖、阿贝尔奖等国际大奖的外国重量级人才10多位。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