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王国生到东汽武船等企业调研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王国生到东汽武船等企业调研

浏览量
【摘要】: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深入东风汽车公司、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他强调,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帮助支持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企业要坚定信心,在困难中发现机遇,在创新中赢得未来,在危机中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今年来,全国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大幅放缓,市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深入东风汽车公司、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他强调,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帮助支持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企业要坚定信心,在困难中发现机遇,在创新中赢得未来,在危机中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今年来,全国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大幅放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东风汽车公司不等不靠,加强市场开拓和科技创新,前七个月产销情况和实现利税均保持稳定增长,增幅在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昨日恰逢整车每日产能达到设计能力,王国生高兴地向企业负责人表示祝贺。为不断发现问题、改善环境、降低成本,东风本田建立了NHC(小组改善活动)制度。王国生来到一个由9人构成的NHC小组,和成员们交流互动,他希望小组成员从身边的困难和问题出发,把创新意识融入到企业发展和体制完善中,为企业长远发展献计出力。在东风总部展厅,望着一台台样式和功能各异的展车,王国生说,作为我省经济的“顶梁柱”,东风汽车公司与我省命运与共、休戚相关,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以造船为主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扩展“两翼”,开发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翻番增长。在下料车间和武船展室,王国生深入了解企业历史沿革、科技研发和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他说,武船既有精良的研发优势,又有完善的生产能力,加之湖北成熟的产业配套和优越的交通区位,一定能进一步做大做强、走向世界。王国生兴致勃勃地登上停靠在长江边正在舾装的新型船只,与公司领导和船上员工亲切交谈。听说该型船舶备受国际市场青睐,王国生感谢他们为国家、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调研中,王国生反复强调,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创造财富和实现就业的平台。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经济形势越是严峻,各级各部门越要增强服务意识。当前,许多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级政府要认真执行国家的各项扶持政策,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在帮助企业渡过当前难关的同时,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企业既要对当前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又要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主动适应市场变化,认真应对各种挑战,运用智慧抢抓机遇,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推动技术创新,增强自身活力,积累发展后劲。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陪同调研。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