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谈新能源汽车将重点发展的五个方面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谈新能源汽车将重点发展的五个方面

浏览量
【摘要】:
下一步,新能源汽车将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展:     第一,坚持正确的技术路线,加强新能源汽车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目前,我国已提出了主要以电机纯电驱动的战略取向,明确了以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及检测、标准、示范三大技术平台所形成的新的“三纵三横”技术路线;国务院颁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确定纯电驱动发展战略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      第二,

      下一步,新能源汽车将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展:  

      第一,坚持正确的技术路线,加强新能源汽车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目前,我国已提出了主要以电机纯电驱动的战略取向,明确了以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及检测、标准、示范三大技术平台所形成的新的“三纵三横”技术路线;国务院颁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确定纯电驱动发展战略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  

       第二,建立和完善电动汽车技术创新链和产业链。  

       对于汽车产业来说,纯电驱动的转型是战略发展的机遇,电池、电机、电控和系统集成技术的发展,融合了电力、电子、电化学、材料学等大量新的知识,带动了部件、系统和制造技术的创新,关键零部件、系统集成、基础设施等将更新和延长产业链。创新发展、生产组织、运行模式,以至于汽车产业结构,都会发生重要的变化。   

       第三,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加大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服务能力。   

       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科学数据和文献资料,以及国家财政经费支持的科研活动所获得的信息资料,都应该向企业、社会开放。   

       第四,要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综合应用示范,创新新兴商业模式。   

       我国新能源汽车仍然处于产业化的初级阶段,仍然需要国家政策有力和持续的支持。今后将继续扎实推进和扩大公共领域中新能源汽车商业化的示范。在推动大客车示范运营的同时,还要更加注意出租车、城市物流车等领域,拓展以小型电动汽车为代表的商业化示范。   

       第五,继续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际合作。   

       万钢最后强调,电动汽车的发展,除了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商业模式、政策扶持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和支持。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