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2年机械行业现代制造服务业推进大会在潍坊召开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2012年机械行业现代制造服务业推进大会在潍坊召开

浏览量
【摘要】:
9月3日至5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山东濰坊市召开“2012年机械行业现代制造服务业推进大会”,来自全国各机械行业专业协会、地方协会及相关企亊业单位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我会派代表参会,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会议,参会单位有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武重集团公司、湖北九洲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湖北时代汽车公司等企业。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夏农、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

    9月3日至5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山东濰坊市召开“2012年机械行业现代制造服务业推进大会”, 来自全国各机械行业专业协会、地方协会及相关企亊业单位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我会派代表参会,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会议,参会单位有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武重集团公司、湖北九洲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湖北时代汽车公司等企业。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夏农、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顾强到会祝贺并讲话,进一步阐述和宣讲现代制造服务业的内涵及重大意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王瑞祥会长作“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业,深入推进行业转型升级”主旨报告。王会长首先分析了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指出行业发展面临形势依然严俊,要做好长期应对旳各种准备。在介绍了机械工业现代制造服务业发展现状时,总结了我国在装备制造服务业方面初步取得旳成效:一是行业共识初步形成;二是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三是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步伐不断加快;四是经济和社会效益日益显现;五是行业推进工作循序渐进。而存在旳主要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专业知识亟待强化;二是发展不平衝水平不高;三是投入不足,专业人才匮乏。最后提出了加快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推进转型升级旳措施要求。

        会上,濰柴动力、上海电气、济南二机、西安陜鼓、福田雷沃重工、邢台轧辊、苏州试验仪器、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做法。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潍柴动力公司。

        会议期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了“机械工业第一批现代制造服务业示范企业名单”( 共15家)。他们是: 1、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2、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3、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4、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5、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6、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 7、西安陝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8、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 9、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10、徐工集团 11、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12、苏州苏试试验仪器有限公司 13、天龙科技炉业(无锡)有限公司 14、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 15、安告汽车物流有限公司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