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6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新能源峰会

资讯详情

2016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

浏览量
【摘要】:
2016年10月12日,“2016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峰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联合承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国际车展组委会作为支持单位,《时代汽车》作为执行单位。本届峰会上,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峰会并致

2016年10月12日,“2016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峰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联合承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国际车展组委会作为支持单位,《时代汽车》作为执行单位。

本届峰会上,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峰会并致辞,武汉市人大常务会副主任胡洪春和有关厅局委办领导出席了会议。

峰会围绕对中国、美国、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解读、未来的发展趋势展望,以及电动汽车应用推广领域与商业模式、智能时代的汽车与交通、动力电池的发展与突破、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突破及策略、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等进行。

本届峰会上,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高层共济一堂,以“新能源汽车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 及产业发展趋势、技术路线、技术难点、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模式等进行积极的研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整车、零部件、能源、投资和交通等领域的500余位嘉宾参会。

  目前,经过国家政策的持续推动,以及基础设施的逐步成熟,我国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局部地区出现了集中爆发式增长。据有关数据显 示,2016年1-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4.5万辆,同比增长92.2%。在可喜的爆发式增长势头下,新能源汽车面临着对政策敏感度高、消费结构与市场 结构不符、技术暂时不满足全天候使用、充电配套难以共享、汽车后市场尚未起步等一系列难题,亟需解决。

  这次峰会中外演讲嘉宾对如何推动技术和商业创新,并使更多领域的新技术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快速、广泛应用,使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创新更加活跃、能更有力地 推动消费和投资的新增长点,对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做到政策和市场协同发力与驱动转换,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可持续发展,做了很好的解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国家信息中心李伟利、美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协会亚太区主席乔泉、法国IES公司全球市场总监Jean-benoit moreau、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潘志健博士、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卢炽华等嘉宾在峰会现场作了精彩的报告。

峰会官方网站报名直通车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