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浅析目前我国机械工业增速已基本见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浅析目前我国机械工业增速已基本见底

浏览量
【摘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向辉在采访中指出,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多重困难,年初利润曾出现了多年来少有的负增长,但从近几个月的数据分析看,产销增速回落趋稳见底,市场机制倒逼企业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在谈到当前机械工业经济运行的特点时,向辉谈到,一是增速下滑已经趋缓,经济形势正在趋稳。工业总产值、出口增速回落正在趋缓,利润增速逐月小幅上升,1~7月为2.56%,较年初已上升7个多百分点。二是产品产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向辉在采访中指出,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多重困难,年初利润曾出现了多年来少有的负增长,但从近几个月的数据分析看,产销增速回落趋稳见底,市场机制倒逼企业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

在谈到当前机械工业经济运行的特点时,向辉谈到,一是增速下滑已经趋缓,经济形势正在趋稳。工业总产值、出口增速回落正在趋缓,利润增速逐月小幅上升,1~7月为2.56%,较年初已上升7个多百分点。二是产品产销率总体呈小幅上升之势。1~8月机械工业产品产销率为97.46%,比一季度的97.05%上升了0.41个百分点。三是多数行业增速下滑出现趋稳迹象。四是尽管需求趋缓、订货不足仍在继续,但询价咨询企业有所增加,说明市场需求开始出现升温苗头。五是国家对民营、小型企业支持力度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对机械工业的贡献上升。

向辉最后表示,总的来看,目前机械工业的增速已基本见底,但不能奢望此后会快速回升;估计此后将在比前几年大幅降低了的新平台上延续较长时期的平稳运行。今年全年有望呈现“前期下滑寻底、后期低位趋稳或略有回升”的格局。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