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汽车与德国格特拉克合资成立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公司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汽车与德国格特拉克合资成立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公司

浏览量
【摘要】:
10月22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全球最大变速箱公司德国格特拉克公司在京签订合资合同,双方共同投资1.2亿欧元,在武汉成立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公司。变速箱是汽车核心零部件,地位仅次于发动机,主要用于汽车换挡。一般的车辆上只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了传统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换挡速度和平稳性更好,目前国内仅少数高档合资品牌汽车使用这一变速箱。合资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双离合变速箱,

10月22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全球最大变速箱公司德国格特拉克公司在京签订合资合同,双方共同投资1.2亿欧元,在武汉成立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公司。

变速箱是汽车核心零部件,地位仅次于发动机,主要用于汽车换挡。一般的车辆上只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了传统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换挡速度和平稳性更好,目前国内仅少数高档合资品牌汽车使用这一变速箱。

合资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双离合变速箱,2015年达产后达25万台,以后逐步达到50万台。除供应东风品牌乘用车外,还将服务东风旗下合资公司品牌等。

目前,包括自动变速箱、发动机等在内的核心零部件,一直是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的软肋。包括东风雪铁龙、东本及一汽大众合资车,所用变速器基本进口或由外方在华独资工厂生产。只有比亚迪研发生产国产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