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汽车成武汉最大产业 民企掘金汽车零件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汽车成武汉最大产业 民企掘金汽车零件

浏览量
【摘要】:
今年武汉市前三季度数据显示,各大产业中,汽车产业产值增长28.8%,率先迈进千亿产值的行列。汽车产业已取代钢铁业,成为全市第一大产业支撑。   武汉的民企也纷纷进军汽车零部件产业。之前一直专注于建筑玻璃的长利公司,投资20亿元在洪湖新滩“试水”汽车玻璃,目前项目已经奠基;武汉首屈一指的房企福星集团近日也宣布,将上马年产1000万套的汽车轮胎项目。  “跨界”的背后是巨大的市场“蛋糕”支撑。按武汉市

  今年武汉市前三季度数据显示,各大产业中,汽车产业产值增长28.8%,率先迈进千亿产值的行列。汽车产业已取代钢铁业,成为全市第一大产业支撑。

    武汉的民企也纷纷进军汽车零部件产业。之前一直专注于建筑玻璃的长利公司,投资20亿元在洪湖新滩“试水”汽车玻璃,目前项目已经奠基;武汉首屈一指的房企福星集团近日也宣布,将上马年产1000万套的汽车轮胎项目。

   “跨界”的背后是巨大的市场“蛋糕”支撑。按武汉市的规划,到2016年,将实现汽车产销300万辆,产值4500亿,按照国际通行标准,以整车企业对零部件1:1.7的带动效应来算,汽车零部件产值将达7650亿元,“钱景”相当可观。

    (来源:长江商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