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全国工业利润半年首度转正 湖北效益好于全国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国工业利润半年首度转正 湖北效益好于全国

浏览量
【摘要】:
国家统计局周末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43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7.8%。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速首度“转正”。据了解,湖北规模以上工业利润今年来同比一直保持正增长,效益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私企赚万亿好于国企虽然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正增长,但1-9月累计利润3.5万亿元,同比下降1.8%,降幅趋缓。按企业性质划分,前三季

国家统计局周末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43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7.8%。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速首度“转正”。据了解,湖北规模以上工业利润今年来同比一直保持正增长,效益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私企赚万亿好于国企

虽然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正增长,1-9月累计利润3.5万亿元,同比下降1.8%,降幅趋缓。

按企业性质划分,前三季度工业企业,集体和个体效益好于国企和股份制企业。据统计,1-9月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私营企业实现利润1.1万亿元,同比增长15.6%;集体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6%。国企和外资企业同比均下降11%左右。

数据还显示,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7万亿元,同比增长10.2%。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42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36%

从主营收入增长看,私营企业营收增长最快,主营业务收入近20万亿元,同比增长16.8%,接下来依次是股份制、集体、国企、外资企业。从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看,依次是集体、国企、私企、股份制和外资。

电力热力业最赚钱钢铁业最亏

分行业看,今年前三季度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4个行业同比下降,1个行业由同期盈利转为亏损。电力和热力产销业利润同比增长44.6%,其次是农副食品加工业和汽车制造业,实现10%以上利润增长。电气机械制造和计算机通信电子制造业利润也实现增长。而利润下降最大的是俗称钢铁的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下降68%。此外化工行业利润下降18%,石化行业则由同期盈利转为亏损。

湖北工业效益好于全国

从湖北省统计部门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累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744.13亿元,同比增长14.6%

利润统计目前只有前8月结果。1-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万亿元,增长15.5%;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888.67亿元,同比增长6.8%,比1-7月提高0.9个百分点。41个行业中有28个实现利润同比增长。而下降主要集中在钢铁石化等行业。

湖北工业利润今年来一直同比保持正增长,增速多数在5%左右。而全国今年来同比一直为负增长。统计人员称,湖北工业效益好于全国,主要得益于食品医药等效益较好的轻工业快速发展,抵消了钢铁等企业利润的下降。

(来源:荆楚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