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钢自主研发出世界最高硬车身钢并成功试制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钢自主研发出世界最高硬车身钢并成功试制

浏览量
【摘要】:
10月31日来自武钢研究院的消息,武钢自主研发出1500兆帕世界最高强度级别的车身钢,并成功在生产线上试制成汽车零件,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车身钢的硬度直接决定汽车的安全性,1500兆帕钢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万公斤压力,其硬度堪比普通潜艇钢,主要用在车身的框架上。目前,我国钢厂生产的车身钢最高硬度在800兆帕左右,1500兆帕车身钢需进口。    目前,武钢已与汽

   10月31日来自武钢研究院的消息,武钢自主研发出1500兆帕世界最高强度级别的车身钢,并成功在生产线上试制成汽车零件,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车身钢的硬度直接决定汽车的安全性,1500兆帕钢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万公斤压力,其硬度堪比普通潜艇钢,主要用在车身的框架上。目前,我国钢厂生产的车身钢最高硬度在800兆帕左右,1500兆帕车身钢需进口。

    目前,武钢已与汽车用户一起进行多款B柱、保险杠等部件的试制,性能合格率为100%。武钢表示,1500兆帕级别产品的成功研制,奠定了武钢自主创新的车身钢技术和产品体系,不仅能带动中国汽车工业对车身选材的更新换代,还能打破该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来源:湖北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