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武汉举行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首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武汉举行

浏览量
【摘要】:
11月11日,首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我国第一个冠以“国字号”的专业商用车展,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商用车展,由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省经信委等共同承办,历时3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宣布展览会开幕,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卫国,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副省长许克振、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出席开幕式。  朱

11月11日,首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我国第一个冠以“国字号”的专业商用车展,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商用车展,由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省经信委等共同承办,历时3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宣布展览会开幕,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卫国,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副省长许克振、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出席开幕式。  

朱宏任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目前,我国商用车产值占汽车行业的一半,自主品牌商用车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是我国汽车出口市场的主力产品。但是,我国商用车仍存在着企业布局不合理、技术创新能力不强、产品油耗、环保、安全水平不高等问题。“十二五”期间,是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战略转型期,汽车企业要审时度势,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努力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  

许克振在致辞中说,湖北省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处于承东启西、连贯南北、通江达海、得“中”独厚的战略地位。湖北省是汽车工业大省,是我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之一,商用车资源富集,“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中国卡车之都”分别坐落于随州、十堰。希望借助展览会,为各地朋友提供一个加强交流、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  

据悉,本届展会以“节能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卡车、客车、专用汽车、特种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技术装备、市场服务等,334家展商参展,共设有6个展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其中本土企业东风汽车公司独居一个展馆,并首次以“大商用车”形象集体亮相,旗下东风商用车公司等8家商用整车、零部件企业悉数登场。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峰论坛”、新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