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商用车展交出首日“答卷”,平台价值获认可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国商用车展交出首日“答卷”,平台价值获认可

浏览量
【摘要】:
作为业界众所瞩目的首个“国字号”商用车展会平台—中国国际商用车展(简称:中国商用车展),于11月1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典礼。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和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先后致辞,并预祝展会取得圆满成功。在礼花和现场观众的掌声中,湖北省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宣布2012中国商用车展正式开幕。仪式由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商务部服务

作为业界众所瞩目的首个“国字号”商用车展会平台—中国国际商用车展(简称:中国商用车展),于 11月1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典礼。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和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先后致辞,并预祝展会取得圆满成功。在礼花和现场观众的掌声中,湖北省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宣布2012中国商用车展正式开幕。仪式由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吕继坚、湖北省人大副主任任世茂、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沈卫国、武汉市副市长贾耀斌、湖北省政协副主任仇小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湖北省经信委主任欧阳万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以及其他来自国内各省市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专家、展商公司高层和媒体记者等300多人。

 

本届展会共吸引到350多家厂商参展,展出面积达6万平方米,展车近300辆,占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区全部6个展馆,其中包括5个整车馆和1个零部件馆。国内外各大主流主机厂一汽解放、北汽有限、福田汽车、中国重汽、陕汽、江淮、奔驰、斯堪尼亚、广汽日野、联合卡车、上汽依维柯、上汽商用车、扬子江客车、江铃、五菱、武汉客车厂等悉数到场,并带来强大的展车阵容,产品覆盖重卡、客车、轻卡、皮卡、商务车和特种车等众多车型。东风汽车公司携全系列商用车独居3号馆,4号馆则集结米其林、康迪泰克、博威格、海沃、赛夫、广东富华、深圳凯卓立、上海申毅、宝华、嘉恒、浙江天元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56号馆用于展示国内各大专用车企业的产品和技术。我国最大的专用汽车企业—中集车辆集团以1500平米的超大展位高调亮相5号馆。湖北省的随州市作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以展团形式携50款改装车领衔6号馆。

 

各大展商,尤其是国内品牌都对这样一个平台的出现寄望有加,除了携旗下最具竞争力的展车莅临现场外,还通过召开发布会、交流会等各种形式以达到深度交流、商贸洽谈和品牌推介等目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的不少展商都是汉诺威商用车展(IAA)的常客,中集车辆集团的高层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汉诺威商用车展(IAA)的成功有目共睹,现在国内也出现中国商用车展这个完全以展示商用车为主的平台,我们企业的产品和技术需要这样的对外输出窗口。

 

展会首日,在与B区相对应的A区登录厅,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峰论坛也在如火如荼举办。论坛邀请到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陈光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特聘顾问顾翔华、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黄刚等业内资深专家、企业老总和一线从业人员就商用车领域热点问题如“正在转型中的中国商用汽车”、“汽车金融的现状和发展战略”、“中国商用车未来的取胜之道”等进行深度剖析,共同为商用车行业“把脉”。展会和高峰论坛的联动意欲进一步深化中国商用车展的平台价值。

 

目前国内商用车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处于较低迷的发展状态,一位展商老总在回应这样的困境时表示,“商用车企业要度过这个难关,必须靠自主转型,而非依赖宏观政策。中国商用车展是一个全方位的平台,帮助我们获得一手市场资讯、全面展示品牌形象和达成商贸合作意向。”中国商用车展交出的首日“答卷”令人满意,相信为期三天的展会(1111-13日)定能为中国的商用车领域注入新鲜活力,为更多从业者带去实质收获。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