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落子汉南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落子汉南

浏览量
【摘要】:
在拿到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授牌之前,汉南区已经按照千亿元产业的设计规划了工业园。汉南区负责人昨日证实,今年已投入30亿元做汽车零部件工业园的基础设施配套。“我们的工业园里,连绿树的种类都周密考虑,要求落叶少飞絮,不影响产品的精密度”。紧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整车制造企业聚集地,汉南与武汉开发区初步建立了联合发展同盟,成立武汉开发区汉南产业新城,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示范区核心开发面积8平方公里

在拿到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授牌之前,汉南区已经按照千亿元产业的设计规划了工业园。汉南区负责人昨日证实,今年已投入30亿元做汽车零部件工业园的基础设施配套。“我们的工业园里,连绿树的种类都周密考虑,要求落叶少飞絮,不影响产品的精密度”。

紧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整车制造企业聚集地,汉南与武汉开发区初步建立了联合发展同盟,成立武汉开发区汉南产业新城,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示范区核心开发面积8平方公里,主攻一流汽车工业园。根据汉南区规划,力争引进1家整车厂,到2020年全区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总数500家,产值800亿元。

园区内,周密考虑汽车产业特性:道路比一般园区的要宽,适合大而长的物流汽车行驶;路面的地基比一般道路厚6厘米,混凝土厚1厘米,承重性强;路边的绿树,落叶树比例比一般园区绿化比例低10%,少飞絮,避免影响产品制造过程中的精密度;在建汽车职业教育园区,为企业输送一线员工。

汉南已投资30多亿元,开发8平方公里产业新城的核心区,年底将完成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

截至目前,汉南区拥有汽车零部件企业102家,其中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8家,有非凡电源、广泽精机、总和汽车、菲亚姆电器等国际知名企业,形成了汽车车身类配件、电子电器、动力、底盘、标准件和车载工具配件等十多个类别50多个品种的配套格局。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