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2年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盱眙隆重召开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2012年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盱眙隆重召开

浏览量
【摘要】: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协办,中国机经网、盱眙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2年度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于11月24日-25日在江苏盱眙隆重召开。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20届,今年是首次在盱眙全新亮相。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机经网总经理沈波主持。淮安市政府副市长仲柯致欢迎辞,盱眙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协办,中国机经网、盱眙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2年度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于 11月24日-25日在江苏盱眙隆重召开。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20届,今年是首次在盱眙全新亮相。

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机经网总经理沈波主持。淮安市政府副市长仲柯致欢迎辞,盱眙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作主题推介,县委副书记、盱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安立波出席会议。

仲柯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已举办20届的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第一次走出北京,来到淮安盱眙,令全市上下深感荣幸、深受振奋。

仲柯指出,机械工业素有“工业心脏”之称,淮安市委、市政府对机械工业的发展特别重视,全市机械工业基础良好,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盱眙县作为淮安工业的重要板块,装备制造业异军突起,中弘国际高端轴承、圣行航空动力设备等一大批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的项目落户实施,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他要求,作为江苏唯一“新兴轴承之都”的盱眙县要充分利用好此次会议的难得机会,多宣传推介自己,多请教、多沟通、多交流,尽可能地促成项目落户、技术合作,从而推动盱眙机械工业提档升级。 

李森在致辞中感谢中机联领导、专家及各企业家对盱眙的关心、厚爱与信任。借本次会议召开之机,李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盱眙基本发展情况,并用央视推广片中的三句话介绍盱眙:盱眙,一个“念念难忘”的地方;一个“有滋有味”的地方;一个“心旷神怡”的地方。 

李森同时指出,盱眙不仅是一个优美的山水城市,还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他结合机械行业发展形势与未来走势,分别从交通区位、产业基础、人力资源、金融信贷、发展活力等方面介绍了盱眙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上具有的独特优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出席并发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如何保持持续增长的战略选择》主题报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顾强出席并发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途径及相关政策》主题报告;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出席并发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主题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出席并发表《新形势下,产业结构调整的紧迫性、着力点及相关影响因素分析》主题报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出席并发表《机械工业2012年运行形势述评和2013年展望》主题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卫明出席并发表《机械基础件、基础材料及基础制造工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产业政策》主题报告。

大会结合十八大精神和当前国内外形势,以“十二五”规划为指南,探讨机械工业如何摆脱当前困难实现稳定增长,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等焦点、热点、重点问题开展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大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机械行业年度盛会,这次大会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未来宏观政策走向、工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市场发展方向等行业内广泛关心的话题作出了深入透彻的阐述和说明,对国内机械工业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引领式发展将产生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与作用。

11月26日,主办方还组织参会领导、各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盱眙县工业产品供需配套见面会、重点装备制造企业、旭日轴承、浩峰轴承、圣行航空、中弘轴承项目现场,着力展示了盱眙县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壮举。“十二五”期间,盱眙将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的新兴产业专项发展资金,扶持引导“两新一高”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在新能源产业建设上,盱眙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依托中科院、中广核,建成凹土研发中心、核电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全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将盱眙建成苏北首个创新型县。

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工业报、机电商报、中国机经网等新闻界人士、行业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的各级决策者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机经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