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国内首台4千瓦光纤激光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在汉问世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国内首台4千瓦光纤激光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在汉问世

浏览量
【摘要】:
11月21日从华工科技传来喜讯,该公司旗下华工激光与锐科公司共同研制的4千瓦光纤激光器,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成为我国首个、全球第三家掌握此技术的企业。鉴定专家组主任委员、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周炳琨院士指出,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  用激光焊接汽车车顶,数千摄氏度的高温可让车顶钢板瞬间融为一体,密封性比用传统电焊好得多。这种激光器需装在机械手上,要求体积小

11月21日从华工科技传来喜讯,该公司旗下华工激光与锐科公司共同研制的4千瓦光纤激光器,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成为我国首个、全球第三家掌握此技术的企业。鉴定专家组主任委员、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周炳琨院士指出,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  

用激光焊接汽车车顶,数千摄氏度的高温可让车顶钢板瞬间融为一体,密封性比用传统电焊好得多。这种激光器需装在机械手上,要求体积小,而这正是光纤激光器的强项。作为最先进的第三代工业加工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广泛运用于飞机、船舶、汽车制造及军工领域。然而,我国一年近5000台光纤激光器的市场,一度被国外垄断。2007年,武汉锐科公司自主研发出我国首台光纤激光器,并逐步实现了1千瓦以内光纤激光器的产业化。不过,难度更大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仍依赖进口。  

据了解,这一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即将投产,产能将达200台套,销售收入逾两亿元。(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