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6年内连跨3个“万亿台阶”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6年内连跨3个“万亿台阶”

浏览量
【摘要】:
武汉工业总产值,将在6年内连续跨过“三个万亿台阶”,在今年突破万亿基础上2018年超过3万亿元,达到眼下上海的工业规模。    昨日,武汉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该市市长唐良智出席并讲话。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梦想,200多位部门城区“掌舵人”激荡出智慧火花。    建万亿级四大工业板块    该市经信委透露,今年确保工业总产值过1万亿

  武汉工业总产值,将在6年内连续跨过“三个万亿台阶”,在今年突破万亿基础上2018年超过3万亿元,达到眼下上海的工业规模。
    昨日,武汉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该市市长唐良智出席并讲话。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梦想,200多位部门城区“掌舵人”激荡出智慧火花。
    建万亿级四大工业板块
    该市经信委透露,今年确保工业总产值过1万亿元,2016年过2万亿元,2018年过3万亿元。
    按初步规划,该市将首次涌现出2个万亿级、2个5000亿级集聚区。到2018年,大光谷板块、大汉阳板块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临空经济发展区、新型钢铁化工及装备集聚区工业总产值分别突破5000亿元;工业示范园将告别单纯的工厂群,转型为产业、生活协调发展的产业新城。
    化工厂迁出三环
    该市三环线以内的化工企业,83%集中在老工业基地硚口区。该区昨介绍,化工企业集中区的重金属污染面积占42%,未来用2年至3年时间将区内99家化工企业全部外迁,并斥巨资改善生态环境。
    汉江江滩建100万平方米的公园,另形成张毕湖、竹叶海、园博园3个面积均超1000亩的大型城市公园。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