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船“万马力级三用工作船”通过鉴定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船“万马力级三用工作船”通过鉴定

浏览量
【摘要】:
日前,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万马力级三用工作船自主研制”科技成果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认为该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航行速度、装载量、装载率、单位系柱拖力消耗功率等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同类船舶国际领先水平,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利用区域化设计技术进行功能的重新分配和系统的优化布置,突破了船机桨最佳配合的船型技术、长轴系设计、安装的关键技术;以中间产品为导向进行模块化

日前,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万马力级三用工作船自主研制”科技成果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认为该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航行速度、装载量、装载率、单位系柱拖力消耗功率等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同类船舶国际领先水平,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利用区域化设计技术进行功能的重新分配和系统的优化布置,突破了船机桨最佳配合的船型技术、长轴系设计、安装的关键技术;以中间产品为导向进行模块化建造,完成了实船研制;在满足多工况高效节能要求前提下,实现了装船设备的完全国产化,促进了海洋工程船舶国产化产业链的形成。与国际先进的同类船舶相比,装载量提高了63%,装载系数提高了20%,甲板载货面积提高了45.8%,设计航速下节省功率达8.1%,服务航速下节省功率达13.3%,单位拖桩力的功率消耗降低了5.2%。(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