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汉产盾构机首次出国门 性能达国际水平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汉产盾构机首次出国门 性能达国际水平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一台直径超过6米的巨无霸汉产“地老虎”,从江夏庙山经济开发区中铁科工集团轨道交通装备公司下线,发往印度首都新德里,将为当地的地铁建设“出力”。这是首台走出国门的汉产“地老虎”。盾构机全称隧道掘进专用机械,俗称“地老虎”,是技术含量较高的大型成套设备,广泛用于地铁、铁路、公路、市政、水电等隧道工程。此前,只有德国、美国等少数国家能生产,且造价高昂,国内主要依赖进口。这些年,武汉大力推进地铁建设

近日,一台直径超过6米的巨无霸汉产“地老虎”,从江夏庙山经济开发区中铁科工集团轨道交通装备公司下线,发往印度首都新德里,将为当地的地铁建设“出力”。这是首台走出国门的汉产“地老虎”。

盾构机全称隧道掘进专用机械,俗称“地老虎”,是技术含量较高的大型成套设备,广泛用于地铁、铁路、公路、市政、水电等隧道工程。此前,只有德国、美国等少数国家能生产,且造价高昂,国内主要依赖进口。这些年,武汉大力推进地铁建设,直接促进了汉产盾构机的诞生,并大幅拉低进口成本。一台德国进口的盾构机至少需要5000万元到上亿元人民币,汉产后价格有望降低1/3。

这台汉产“地老虎”长相像一列火车,前面圆形开挖的部分相当于火车头,后面七八节“车厢”有将近百米长,分别提供动力、输送渣土、拼装隧道等。盾构机开挖直径达到6.66米,每小时可向前开挖4米多。经专家鉴定,这一盾构机部分指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