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市启建一千平方公里“大光谷”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市启建一千平方公里“大光谷”

浏览量
【摘要】:
突破行政区划,不再“画地为牢”,东湖高新区、洪山区、江夏区将联手打造1000平方公里“大光谷”,崛起一座世界级科技城,更好地承担起自主创新示范的国家使命——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做大做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的汇报,“大光谷”的概念引人注目。阮成发强调,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建设,既是宝贵机遇,也是沉甸甸的压力,武汉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以

突破行政区划,不再“画地为牢”,东湖高新区、洪山区、江夏区将联手打造1000平方公里“大光谷”,崛起一座世界级科技城,更好地承担起自主创新示范的国家使命——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做大做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的汇报,“大光谷”的概念引人注目。

阮成发强调,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建设,既是宝贵机遇,也是沉甸甸的压力,武汉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示范区建设,践行好这一国家使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建设3年来,迅猛发展:今年1—11月,累计完成企业总收入4502亿元,同比增长30.76%;完成工业总产值3481亿元、工业增加值10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29%和24.68%。

为扩大东湖示范区的带动辐射作用,我市正研究启动“大光谷”建设。目前,东湖高新区、洪山区、江夏区已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在涉及3个区、约1000平方公里的“大光谷”区域内,实行统一产业布局、统一高新技术产业政策、统一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统一科技统计口径、统一组织协调。这意味着,“大光谷”区域不再按照行政区划、而是根据产业功能需要,设立“一区多园”,协同快速发展。

阮成发要求全市上下通力合作,以更大力度推进东湖示范区建设。一是以更大力度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自主创新科技成果集成在产品、产业、产业链上,策划一批大项目,建立责任机制跟踪对接武汉地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最大限度地将科技成果留在武汉、就地转化为产业,同时引进转化更多科技成果;二是以更大力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引进高端人才,用好股权激励政策,深化科技金融创新,落实“黄金十条”产业政策;三是以更大力度推进光谷科技新城建设,深化规划,明确建设时间表,使绿色、低碳等最先进理念在新城充分体现;四是更大力度推进“大光谷”建设;五是更大力度推进东湖示范区相关体制机制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