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数控机床技术水平提升促进了我国装备工业的发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数控机床技术水平提升促进了我国装备工业的发展

浏览量
【摘要】:
国内数控机床的技术水平提升大力地促进了我国装备工业的发展。我国装备工业规模迅速增长,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常规发电装备、港口机械、水泥成套设备、船舶等制造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与工业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国内数控机床的技术水平已有了很大的提升。数控机床等装备的智能化程度不断加深,装备产品信息技术含量不断提升,某些大型装备技术水平与国外产品不相上下。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正在逐步减小。  

国内数控机床的技术水平提升大力地促进了我国装备工业的发展。我国装备工业规模迅速增长,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常规发电装备、港口机械、水泥成套设备、船舶等制造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与工业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国内数控机床的技术水平已有了很大的提升。数控机床等装备的智能化程度不断加深,装备产品信息技术含量不断提升,某些大型装备技术水平与国外产品不相上下。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正在逐步减小。  目前,我国已生产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重型五轴联动车铣复合机床,大型快速数控自动冲压生产线也已成功运行。此外,1.5万吨级水压机等重大产品和所需材料的研制成功,也体现了我国装备制造产品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  

"装备工业是工业体系的核心和基础,是实现工业化的基础条件。推进装备工业两化深度融合,将促使信息技术渗透到装备工业的各个层面,从产品、设计、制造、管理、业务流程到产业体系,有助于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价值链,从而促使我国装备工业,乃至整个工业由大变强。"

( 国家能源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