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襄阳突破4万千瓦电机软起动技术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襄阳突破4万千瓦电机软起动技术

浏览量
【摘要】:
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经过10年科技攻关,4万千瓦电机的软起动技术取得突破。据悉,这是国内首家突破4万千瓦电机软起动技术的企业。    额定电压10千伏、功率超过1万千瓦的电动机在冶金、化工等众多行业有着广泛应用。但在起动时产生的5至7倍瞬间大电流会拖垮电网,影响电网上其他设备的正常运行,严重时会造成电网系统事故。    过去,大功率电机的起动技术一直由国外几家公司垄断,产品价格高昂。

   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经过10年科技攻关,4万千瓦电机的软起动技术取得突破。据悉,这是国内首家突破4万千瓦电机软起动技术的企业。
    额定电压10千伏、功率超过1万千瓦的电动机在冶金、化工等众多行业有着广泛应用。但在起动时产生的5至7倍瞬间大电流会拖垮电网,影响电网上其他设备的正常运行,严重时会造成电网系统事故。
    过去,大功率电机的起动技术一直由国外几家公司垄断,产品价格高昂。大力电工董事长高文广称,关键核心技术出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唯一的出路是自主研发。
    大力电工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企业出资,高校出智,把企业作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田”。2002年以来,该公司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5%至8%,为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攻关埋单,将企业发展基金的一半用于高新技术产品研发。自主研发的无刷励磁起动及控制技术、高压变频软起动技术最近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这两项专利技术已成功产业化,成为支撑大力电工攻克4万千瓦电机软起动的核心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称,大型电机起动是个非常复杂的技术难题。大力电工研发的软起动控制方案可以取代国外产品,是我国开创的一条新途径。

   (湖北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