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国内首台接触网综合检修车自主研制成功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国内首台接触网综合检修车自主研制成功

浏览量
【摘要】:
近期,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高速铁路接触网综合检修车在汉丹线通过铁道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组织的、耗时3个月的试验。结果表明,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以上,运行平稳性、稳定性等重要指标均达到优秀,各项技术指标达到预期要求。    JZW-6型接触网综合检修车是金鹰重工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制的又一新产品,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该车的成功研制标志着国内接触网维修行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跻身国际领先行列

近期,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高速铁路接触网综合检修车在汉丹线通过铁道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组织的、耗时3个月的试验。结果表明,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以上,运行平稳性、稳定性等重要指标均达到优秀,各项技术指标达到预期要求。 

    JZW-6型接触网综合检修车是金鹰重工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制的又一新产品,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该车的成功研制标志着国内接触网维修行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跻身国际领先行列。据初步测算,一辆整车的售价比国外同类产品约低1/4。 

    国内此前没有适应高速铁路接触网故障抢修的综合检修车,普通线路用接触网检修车时速只有80公里或120公里,运行作业效率低,难以适应高铁快速到达、快速抢修的要求。 

    2009年9月在铁道部、武汉局的支持下,金鹰重工开始自主研制国内首台高铁接触网维修车,顺利完成了车体强度、转向架强度、轮对强度、动力学性能、空气动力学等大量的分析计算,完善了车辆的各个系统和总成的整体设计,并通过了车体纵向拉伸和压缩试验、转向机静强度和1000万次的疲劳试验、动力学性能试验、整车型式试验等,取得了《一种铁道车辆防倾覆装置》、《一种轨道交通车辆双动力传统》、《一种接触网多功能作业车》等专利。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