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市制造业缺工近2万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市制造业缺工近2万人

浏览量
【摘要】:
“随着武汉市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和制造业向中部地区转移进程加快,武汉市制造业用工出现总量攀升、供给缺口大、需求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昨日,市人社局发布《武汉市制造业人力资源供求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今年1-3季度武汉市26.8万求职者中,仅4.5万人愿意从事制造行业工种,总缺口近两万人。报告说,武汉市国内生产总值中的27.5%来自制造业,制造业从业人员已占全市就业人数的33.9%。从近5年就业市场供求情况

“随着武汉市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和制造业向中部地区转移进程加快,武汉市制造业用工出现总量攀升、供给缺口大、需求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昨日,市人社局发布《武汉市制造业人力资源供求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今年1-3季度武汉市26.8万求职者中,仅4.5万人愿意从事制造行业工种,总缺口近两万人。

报告说,武汉市国内生产总值中的27.5%来自制造业,制造业从业人员已占全市就业人数的33.9%。从近5年就业市场供求情况看,制造业需求人数及需求比重呈明显上升趋势。

制造业绝大部分企业缺工,都是生产线普通工人及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今年1-3季度统计,求职登记这两类职业的虽有9.03万人,但他们中很多不将制造业作为自己的首选择业项。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中有4项属于制造业。

另外,大部分制造业企业员工流失率偏高。多数企业新招员工经实习、培训后,流失率达3%以上,少数企业流失率近10%;而这些企业新职工工作一年后流失率均超过10%。且80%以上的企业流失的是一线员工。

对此,市人社局高级职业指导师李永红建议,鼓励职业和技工学校扩大技工招生规模;改善用工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拓展制造业用人渠道;用激励机制,调整制造业用人结构。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