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工业倍增明年再扩“战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工业倍增明年再扩“战场”

浏览量
【摘要】:
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武汉市再扩工业发展“战场”:明年,6个新城区工业倍增示范园区将调整为工业倍增发展区,分别按照不少于30平方公里的标准完成相关规划。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城区新型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新城区新型工业化,为提升全市经济总量提供坚实支撑,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夯实载体。为工业发展“开疆辟土”,我市手笔空前

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武汉市再扩工业发展“战场”:明年,6个新城区工业倍增示范园区将调整为工业倍增发展区,分别按照不少于30平方公里的标准完成相关规划。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城区新型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新城区新型工业化,为提升全市经济总量提供坚实支撑,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夯实载体。

为工业发展“开疆辟土”,我市手笔空前:去年,确定将6个新城区工业园区打造成“工业倍增”示范园区;今年初,又将洪山、汉阳和青山区3个跨三环线中心城区的工业园纳入示范园区建设范围。昨日,市委常委会确定“再进一步”的计划:明年,工业倍增示范园区调整为发展区,按每个新城区工业用地不少于30平方公里的标准,上半年完成整体空间布局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确保明年每个新城区建成20平方公里的示范园区,3个跨三环中心城区各建成10平方公里的示范园区。

今年1—11月,“6+3”工业倍增示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296.4亿元,完成开发面积76平方公里,签约落户的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共计32个。规划到2015年,全市建成1个工业总产值达1500亿元的工业倍增示范园区,1000亿元和500亿元级别的园区分别达到4个和5个。

阮成发充分肯定新城区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形势喜人,要求克难攻坚,毫不动摇推进建设。他强调,要抓好规模、项目、配套设施建设这3个关键环节,把工业倍增示范园建设成为我市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示范园。规模方面,明年要确保“6+3”示范园区建设任务如期完成;项目方面,宁缺毋滥,在深入研究确定各园区产业发展重点的基础上,舍得让利、主动上门,千方百计引进能带动整个园区产业链的龙头、引擎项目;配套方面,做到产城一体化建设,强化规划指导,为入驻企业和员工提供完善的综合配套设施服务,同时注重保护好生态环境。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