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船制造80米级巡逻船“海巡22”下水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船制造80米级巡逻船“海巡22”下水

浏览量
【摘要】:
11月26日,浙江海事局80米级巡逻船“海巡22”顺利下水。“海巡22”船是武船总部全面实施精度造船管理的第一型民船产品,针对该船建造,公司编制大量精度造船工艺及实施方案,进行全过程精度管控;首次应用SPD三维软件进行生产设计,从设计源头开展分段舾装完整性设计,全船建模完整率达到98.5%;在分段制造中,实施人员通过自由边工装加强、分段校正、明确焊接顺序、严格控制焊接规范、利用成组装配技术等措施,

11月26日,浙江海事局80米级巡逻船“海巡22”顺利下水。

“海巡22”船是武船总部全面实施精度造船管理的第一型民船产品,针对该船建造,公司编制大量精度造船工艺及实施方案,进行全过程精度管控;首次应用SPD三维软件进行生产设计,从设计源头开展分段舾装完整性设计,全船建模完整率达到98.5%;在分段制造中,实施人员通过自由边工装加强、分段校正、明确焊接顺序、严格控制焊接规范、利用成组装配技术等措施,提高了分段的成品质量和分段制造精度及定位精度,全船肋骨修割率较以往船舶平均水平降低了60%以上。在总装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与船东代表、701所密切沟通,成功攻克了机舱舱室层高、系统及布置优化、锚系分段安装工艺研究、强化抗摇能力、大型设备分段预埋等重大技术难题,确保了该船的顺利建造。

该船自6月28日开工,8月28日上船台,11月26日下水,从开工到下水的建造周期较以往同类船舶缩短了1个多月,下水节点较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产品评级项目一级品率达100%,产品一次报检合格率达99.5%,对外报检一次合格率100%,X光探伤一次合格率99%,实现了船舶建造周期、质量的双赢。目前,该船船体工作基本结束,轴系定位基本完成,即将进行轴线浇注。下一步,该船即将开展紧张的水下安装及系泊试验。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