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信部研究制定路线图 推3D打印产业化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工信部研究制定路线图 推3D打印产业化

浏览量
【摘要】:
工业与信息化部近日表示,将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研究制定路线图等多项举措支持增材制造技术发展。根据工信部网站18日消息,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14日出席了中国工程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举办的2012年增材制造技术国际论坛。在此次会上,苏波称,中国要更加注重先进制造业发展,而增材制造技术作为先进制造技术之一,其核心是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实现了随时、随地、按需生产。苏波称,为加快推动中国增材制造技

工业与信息化部近日表示,将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研究制定路线图等多项举措支持增材制造技术发展。

根据工信部网站18日消息,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14日出席了中国工程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举办的2012年增材制造技术国际论坛。在此次会上,苏波称,中国要更加注重先进制造业发展,而增材制造技术作为先进制造技术之一,其核心是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实现了随时、随地、按需生产。

苏波称,为加快推动中国增材制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近期将组织研究制定增材制造技术路线图、增材制造业中长期发展战略,推动完善增材制造技术规范与标准制订。

此外,将加大财税政策引导力度。加大对增材制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支持力度,研究制定支持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的专项财税政策。

最后,苏波称,将适时筹建增材制造行业组织。积极组织行业力量开展产业政策研究,推动增材制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2012年美国总统奥巴马针对美国制造业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方案,将3D打印列为11项重要技术之一。

(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