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国家级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化基地授牌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国家级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化基地授牌

浏览量
【摘要】:
为建设“创新湖北”,大力推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近日,在湖北省科技厅隆重举行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链建设实施大会。会上,由武昌区、青山区政府联合申创的武汉国家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6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得到科技部正式授牌。近年来,武昌区积极整合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链资源,引导武昌造船厂、701所、719所、武汉大学等核心企业、研究机构联手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用”一

为建设“创新湖北”,大力推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近日,在湖北省科技厅隆重举行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链建设实施大会。会上,由武昌区、青山区政府联合申创的武汉国家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6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得到科技部正式授牌。

近年来,武昌区积极整合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链资源,引导武昌造船厂、701所、719所、武汉大学等核心企业、研究机构联手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用”一体的产业发展促进平台建设模式,对我区船舶及海洋工程产业企业聚集创新,行业转型升级以及产业规模壮大起到关键作用。目前,武昌、青山两区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规模已达到200亿元,根据产业化基地的发展规划,通过5年的努力,力争在“十二五”期末实现800亿元的产值目标,支撑湖北省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打造形成名符其实的“千亿产业”。国家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获批授牌意义重大,不仅将会为武昌区船舶及海洋装备产业链企业申请国家、省、市科技项目支持、资金支持争取到更多的机会,同时,作为国家科技部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湖北船舶产业振兴、“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的重要产业化实体支撑,基地的建设发展必将得到各级政府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

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了大会及授牌仪式,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岳勇、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及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防公办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来源:武昌区政府网站)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