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神龙汽车公司召开2013年供应商大会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神龙汽车公司召开2013年供应商大会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以“凝心深化合作,聚力创新共赢”为主题的神龙公司2013年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内外的460余家供应商、近650名厂商代表参会。在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内需收缩,汽车市场仍处于“微增长”的态势下,神龙公司在新产品、新动力总成、新装备、新能源等方面释放出的一系列强烈信号,让广大的供应商“嗅”到了巨大商机。  会议期间,神龙与供应商等就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质量业绩、以及构建安全、高效和

近日,以“凝心深化合作,聚力创新共赢”为主题的神龙公司2013年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内外的460余家供应商、近650名厂商代表参会。在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内需收缩,汽车市场仍处于“微增长”的态势下,神龙公司在新产品、新动力总成、新装备、新能源等方面释放出的一系列强烈信号,让广大的供应商“嗅”到了巨大商机。  

会议期间,神龙与供应商等就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质量业绩、以及构建安全、高效和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各方职责及共同期望达成共识。  

2012年,是神龙公司中期事业规划——“5A计划”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截止2012年11月,神龙公司累计销售达40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高于行业平均增幅。与此同时,神龙公司产品布局进一步优化。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动力总成实现全面升级,能力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并实现与供应商关系的进一步深化。目前已有21家供应商与神龙公司缔结了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应邀前来参加本届盛会的跨国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知名企业的数量都超过往届,这表明神龙公司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并逐渐吸引着更多具有战略眼光的供应商的关注。未来几年是神龙公司实现第二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经过20年的发展积淀,神龙公司已积累了进一步做强做大的实力与信心,具备加速发展的冲劲和动力,也能为广大供应商提供新的、更大的机遇和挑战。”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希望广大供应商一如既往地密切与神龙公司的合作,在新产品开发中提供更大的支持,确保项目的进度和质量,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促进神龙共同体事业的永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新的一年,神龙公司将围绕“品牌进取”展开系列的品牌提升行动。2013年1月,东风雪铁龙战略型高端中级车C4L将正式交付用户,并投放东风雪铁龙新C5;同时首款SUV车型——东风标致3008也将正式上市;2013年下半年,在第三工厂生产的两款新车型将投放市场。同时,“E动战略”也将在2013年进一步深化,1.6升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VT发动机将装备更多的车型,1.8升CVVT发动机也将投放。下半年,停车启动STT技术与车载通信信息娱乐系统也将应用到部分车型上。在营销网络的建设上,计划到2013年年底,神龙公司双品牌4S网点数将达到880家,二级网点展厅数将达到1600家,其中重点县域市场P500网点将达到872家。通过强大的新产品投放和动力总成升级计划,加之网络布局的优化和升级,神龙将进一步把产品竞争力和营销竞争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以支撑年销量迈上50万辆以上的新高度。  

会上,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伴随着“5A计划”的加速突破,神龙公司将以可靠的质量口碑和具有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跻身行业前列,同时也将带领广大供应商致力于共同构建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神龙公司负责人表示,2013年,致力于打造安全、高效和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仍将是自身努力的方向,而给广大供应商制定的“定向培养”计划也将逐步推进落实:  

在协同合作上,深入贯彻一体化、协同化作战策略,推进系统化、集成化供货,持续提升并行研发能力,实现最优化设计和加快项目进度;在21家战略供应商上基础上继续推进战略供应商发展计划,拓展与供应商之间的深度合作,并逐步推广到所有供应商。  

从质量、产能和市场的快速反应等各方面提升供应保障能力,以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明年神龙公司将进一步推广新质量体系方法SMQ和新AQMPP(产品质量的工艺方法),对供应商的制造过程、不合格品控制、让步管理、可追溯性管理、更改控制、快速反应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将创新物流管理,对取货制进行推广,并逐步涵盖武汉、襄阳所有工厂。这都将为提高神龙公司和供应商物流水平,加快零件流、提高交付准时率、减少中转、直供上线,并优化物流成本提供支撑。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