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股份工程车事业部多举措促业绩增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股份工程车事业部多举措促业绩增长

浏览量
【摘要】:
据东风股份工程车事业部经营快报统计,截至2012年11月30日,东风工程车实现国内销售1.49万辆,同比增长3.86%。  在汽车行业微增长的背景下,东风股份工程车事业部是如何实现业绩增长的呢?以服务为龙头拓展经营、以精细化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以关爱员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是该企业实现逆势增长的三大举措。  以服务拓展市场  2012年6月20日,工程车事业部举办东风兄弟俱乐部工程车分部成立仪式,十堰

据东风股份工程车事业部经营快报统计,截至2012年11月30日,东风工程车实现国内销售1.49万辆,同比增长3.86%。  

在汽车行业微增长的背景下,东风股份工程车事业部是如何实现业绩增长的呢?以服务为龙头拓展经营、以精细化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以关爱员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是该企业实现逆势增长的三大举措。   

以服务拓展市场  

2012年6月20日,工程车事业部举办东风兄弟俱乐部工程车分部成立仪式,十堰博隆、随州江汉、宜昌楚云三家经销单位正式加入东风兄弟俱乐部。这是工程车事业部服务市场的重大举措。  

2012年,工程车事业部大力拓展市场,增加网络131家。如何帮助这些新网络站稳脚跟,并帮助老经销商寻求增量?  

“只有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才是对网络最大的支撑。”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宋世鸿说。   

为提升经销商战力,工程车事业部组织经销商开展专业化模式训练,促进经销商对卡车基础知识、所销售产品的特性以及市场优势的了解,通过专业化的销售技能来提高成交率。公司还与军队专业维修机构联手打造培训阵地,对新入网服务站初级鉴定员进行培训,丰富汽车基本构造、工程车常见故障诊断和排除、PDI(新车整备)等知识,提升经销商为客户服务的能力。   

精细管理提升质量创品牌  

在工程车事业部,曾经出过一件新鲜事。一次新品推介会上,一位经销商看中了东风力拓系列的几款样品车型,立即要订下16辆车,但被工程车事业部拒绝。经销商不得其解。  

原来,东风力拓是工程车事业部以更换东风股份B07驾驶室为主,全面提升品质的第二代工程车。为保证质量,事业部从研发、试制,到批量生产,每一个环节都制定了相应的质量管理标准。只有每一项标准合格,东风力拓才能从工厂“毕业”,正式进入市场。对于不成熟的车型,事业部宁肯放弃订单,也要保证产品质量。  

对已经进入市场的产品,工程车事业部长期关注其市场表现,坚持实施市场品情分析会议制度,即每月召开一次市场品情分析会,通报当月市场品情问题、市场目标(资金索赔率)完成情况、以及年度双高(故障频次高、故障金额高)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对下一步的品质改善工作做出安排;每周组织市场品情责任部门召开品质改善例会,推进具体事项。在月例会中,除了事业部全体高管、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外,还邀请东风汽车股份领导“坐镇”指导,促进质量问题的整改落实。  

为下降市场故障频次,减少用户抱怨,工程车事业部携手经销商从源头上进行质量管控。年初,依据2011年全年售后索赔情况,工程车事业部列出了故障频次和赔偿金额排在前9名的供应商,下发了《降低2012年市场三包赔偿频次》战表,要求他们对故障问题进行整改,达到2012年市场三包赔偿频次全体最低下降20%、最高下降30%的改善目标。  

2012年以来,各供应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赔偿故障现象、赔偿零件类型进行了分析,找出了发生故障的根源,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整改措施,东风工程车的品质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