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浏览量
【摘要】:
12月31日,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许克振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主持会议,省经信委主任欧阳万坤、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省发改委副主任路策分别在会上发言。会议指出,2013年我省工业转型步伐将再提速,一手做大工业总量,壮大规模

12月31日,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许克振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主持会议,省经信委主任欧阳万坤、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省发改委副主任路策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2013年我省工业转型步伐将再提速,一手做大工业总量,壮大规模;一手调整结构,提升质量。我省将强力推进六大新兴产业发展,力争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值突破3200亿元。

副省长许克振在讲话中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打好工业调结构、转方式的攻坚战,推动我省由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要围绕目标任务、经济运行、质量效益、市场开拓、破解瓶颈制约、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主要内容,抓好今年工业经济工作的落实。

会上,欧阳万坤主任具体就2012年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2013年经信委系统的工作安排作了发言。他指出2012年全省工业战线克服严峻的困难挑战,我省工业经济“筑底回稳”的积极因素正有效积聚,呈现缓中趋稳、缓中有进的态势。2012年前11月,我省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增幅14.6%,高于全国4.6个百分点,居中部第二位。千亿产业增至10个,全年食品、石化产业产值预计突破4000亿元。   

他强调2013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技改投资增长18%,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0家,万元工业增长价值能耗下降4%。今年,我省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信息化改造,提高传统产业的技术含量,支持现有十大千亿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同时,强力推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医药产业、食品加工业、循环经济产业、信息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等六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一批新的千亿、万亿产业,打造一批全国乃至世界行业龙头。经信委系统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运行组织协调,着力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二是突出结构调整,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突出科技创新,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效益。四是突出后劲培植,着力优化工业投资结构。五是突出融合发展,着力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六是突出服务引导,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主任在发言中对2012年国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就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湖北工业新跨越”作了发言。省发改委副主任路策就如何“打好调结构、转方式攻坚战”作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府分管工业的领导、经信委主任、国资委主任,省经委、国资委机关部分干部,各县市区经济局局长参加会议。(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