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本土乏力倒逼雷诺提速“中国制造”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本土乏力倒逼雷诺提速“中国制造”

浏览量
【摘要】:
昨日,业界众多人士分析,近年雷诺在法国本土的增长乏力,倒逼其加快“中国制造”的步伐。最近,雷诺集团公布2012年其法国本土销量,全年售车55万辆,比同下跌近20%。与之鲜明对照的是,雷诺在中国的年销售增幅达23%。早在1993年,雷诺与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在湖北孝感签下协议,组装和生产轻型商用车塔菲克。投产后的8年多,三江雷诺仅卖出4000多辆车。按汽车企业5万辆可实现盈利的“起点”

昨日,业界众多人士分析,近年雷诺在法国本土的增长乏力,倒逼其加快“中国制造”的步伐。

最近,雷诺集团公布2012年其法国本土销量,全年售车55万辆,比同下跌近20%。与之鲜明对照的是,雷诺在中国的年销售增幅达23%。

早在1993年,雷诺与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在湖北孝感签下协议,组装和生产轻型商用车塔菲克。投产后的8年多,三江雷诺仅卖出4000多辆车。

按汽车企业5万辆可实现盈利的“起点”,4000台的数据显然达不到雷诺到中国的目的。2004年三江雷诺停产,至今未复产。

在商用车“折戟”之后,雷诺寄希望导入乘用车,在中国重新有所作为。2004年,雷诺曾宣布组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按照当时的计划,东风雷诺将从2006年开始投产,最终达到年产量30万辆乘用车的规模。之后,生产基地落户广州、武汉等地的传言不断,但终无下文。

目前,雷诺已成为全球汽车唯一没有正式登陆中国的知名品牌。随着中国成为世界汽车第一销售大国,欧美车企都将重心转向中国市场,“雷诺如果继续被挡在中国市场的大门外,将会非常被动。”一位分析人士指出。

一个明显的对比是,同样是法国汽车制造商,1992年来汉组建神龙公司后,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销售量今年超过44万辆,而雷诺即使去年在中国增长23%,也没有超过10万辆大关,两个曾经势均力敌的品牌,由于中国市场开始拉开距离。

一个多月前的广州车展上,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表态,雷诺与东风的合资进展非常顺利,未来雷诺中国的资源将全力支持东风雷诺的发展。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