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将首发全球新款汽车变速箱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将首发全球新款汽车变速箱

浏览量
【摘要】:
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举签下的7大项目中,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项目最抢眼。据项目筹备组负责人熊爱国透露,新工厂将在汉首发全球第一款低扭矩双离合变速箱。格特拉克是世界最大独立变速箱制造商,东风与其合作,一跃进入双离合变速箱国际最主流轨道,在担当世界整车巨头之外,东风有了成为零部件巨头的可能,有机会争夺汽车产业链的高端利润点。本世纪的头几年,东风经过几轮整合,与日系、韩系、欧系等汽车整车生产商合作,

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举签下的7大项目中,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项目最抢眼。据项目筹备组负责人熊爱国透露,新工厂将在汉首发全球第一款低扭矩双离合变速箱。

格特拉克是世界最大独立变速箱制造商,东风与其合作,一跃进入双离合变速箱国际最主流轨道,在担当世界整车巨头之外,东风有了成为零部件巨头的可能,有机会争夺汽车产业链的高端利润点。

本世纪的头几年,东风经过几轮整合,与日系、韩系、欧系等汽车整车生产商合作,助其产销跃升至一年300多万辆,在去年的中国500强排名中,位居本土车企第二。

随着中国汽车销售进入微利时代,整车的利润率回复平衡期,而一批核心零部件仍然依赖国外进口,卖整车并不比单卖零部件赚钱。以变速箱为例,单品利润和一辆整车的利润率相当。

熊爱国表示,新合资公司投资60亿元,逐步达到年产50万台双离合变速箱能力,2015年首款产品下线。“这种投资强度,不啻于建一个年产15万辆整车生产厂,显示东风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投资的决心”。

有消息称,格特拉克已在江西建有生产基地,相隔不过几百公里的武汉建第二个公司,会不会产能过剩?东风格特拉克公司执行副总杜米尼解释,东风本就有300多万辆的汽车产能,完全有能力消化掉一个新基地产品。这位身材高大的老外很含蓄地表示,与东风合作,可以得到在中国发展的许多机会。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