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开发区一日揽金161亿元,签下七大汽车产业项目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开发区一日揽金161亿元,签下七大汽车产业项目

浏览量
【摘要】:
“中国车都”新年开局火爆:6日,武汉开发区一日揽金161亿元,签下七大汽车产业项目,武汉汽车产业年产值可望新增346亿元。这七大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关键零部件和配套产业,为“短腿”的武汉汽车零部件业增添强劲动力。其中,东风汽车集团与德国格特拉克公司合资生产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CT)项目,总投资额高达60亿元,与神龙三厂的投资额相当。“DCT是东风在乘用车领域的第一个核心零部件项目,可大大增强东风的竞

“中国车都”新年开局火爆:6日,武汉开发区一日揽金161亿元,签下七大汽车产业项目,武汉汽车产业年产值可望新增346亿元。

这七大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关键零部件和配套产业,为“短腿”的武汉汽车零部件业增添强劲动力。其中,东风汽车集团与德国格特拉克公司合资生产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CT)项目,总投资额高达60亿元,与神龙三厂的投资额相当。“DCT是东风在乘用车领域的第一个核心零部件项目,可大大增强东风的竞争话语权。”东风格特拉克项目负责人熊爱国说,DCT项目的第一款产品是适用于1.4升至1.6升汽车的低扭矩变速箱,该产品为世界首款,且打破国外车企垄断中国变速箱市场的局面。针对去年大众汽车DSG双离合变速器故障频发引发的质疑,熊爱国介绍,大众DSG是干式离合器,而汉产DCT是湿式离合器,不存在因温度高导致电子元件失灵问题。

在本土车企大力发展零部件之际,外地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抢滩江城。全球改性塑料生产巨头亚太国际企业(香港)有限公司投资63亿,在汉新建高分子材料生产基地,提供汽车专用新材料等产品,年产值可超150亿。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德国马勒集团投资6亿,在汉生产汽车进气歧管、发动机缸盖罩及进气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此外,中国康佳集团也投资7亿,在汉生产汽车模具及相关零部件。(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