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造船行业进入低谷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造船行业进入低谷

浏览量
【摘要】:
1月13日,百步亭集团负责船舶产业的环宇进出口贸易公司总经理王树森透露,由于航运行业持续低迷,旗下两家船厂去年已有一家转产环保设备。这距该集团从房地产业杀入造船行业仅五六年时间——2006年和2007年,百步亭集团连续收购两家辽宁、山东造船厂,一跃成为湖北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据介绍,去年公司共交船9艘,已经完成所有的老订单,而目前没有新增订单。“辽宁船厂已经改为生产污水处理设备、脱硫装置等环保设备

1月13日,百步亭集团负责船舶产业的环宇进出口贸易公司总经理王树森透露,由于航运行业持续低迷,旗下两家船厂去年已有一家转产环保设备。这距该集团从房地产业杀入造船行业仅五六年时间——2006年和2007年,百步亭集团连续收购两家辽宁、山东造船厂,一跃成为湖北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

据介绍,去年公司共交船9艘,已经完成所有的老订单,而目前没有新增订单。“辽宁船厂已经改为生产污水处理设备、脱硫装置等环保设备的工厂,只保留山东船厂继续造船。”

“通过努力,我们过去接的订单,海外船东还没有弃船的,造价降低了10%-15%。”王树森颇显无奈, “山东船厂已经没有海外订单了,主要是为国内造60米的大渔船和一些化学品运输船等特种船只,一条渔船的造价大概3000万元,也只是保本。”

青山船厂有关人士昨日也透露,去年该厂只有9艘船的订单,目前有意向也只有4艘,“接不接得到还很难说” 。

来自武昌造船厂的消息称,去年上半年,企业形势也“不理想”,下半年由于国家加强海监等特种船制造这一特殊原因,船厂接了9艘船的订单,才有所缓解。

英国ICAP航运研究公司总经理James Leake在2012年的最后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有很大的可能会有大批船厂因为没有订单而关门,以中国为例,有38%的船厂2012年没有签订过一单合同,另外有10%的船厂2012年年底后就没有要交付的船了。”

武汉市经信委披露武汉市造船行业2012年的最新数据:全市80余家船舶企业中,去年有13家收获“零订单”,许多船企的利润比2010年下滑了75%。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