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增势不减 湖北继续推进工业强省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增势不减 湖北继续推进工业强省

浏览量
【摘要】: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湖北工业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推进工业强省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湖北将奋力推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工业强省,为构建支点和富强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利润增幅高于全国统计表明,2012年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8534.9亿元,增长1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增速居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湖北工业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推进工业强省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湖北将奋力推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工业强省,为构建支点和富强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利润增幅高于全国

统计表明,2012年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8534.9亿元,增长1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增速居中部第2。11月规模总量达921亿元,创月度新高;全年规模总量进一步扩大,预计规上工业完成增加值9300亿元以上。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收入27886亿元,增长16.9%;实现利润1320.4亿元,增长8.2%;实现税金1206.3亿元,增长14.9%。预计全年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税可突破3万亿元和2700亿元。利润呈逐步回升态势,增幅高于全国。

此外,2012年里,该省工业结构不断改善;工业发展后劲增强;市场主体培育取得新成绩;县域经济的贡献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湖北省经信委主任欧阳万坤认为,2012年湖北工业之所以能取得不菲的业绩,主要是采取了以下积极的措施:围绕稳增长,精心组织工业经济运行和煤电要素保障;推动工业结构调整;推进技术创新,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淘汰落后产能和推进节能减排;推进两化融合和三网融合;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培育了市场主体。

新增产值将达3000亿

欧阳万坤介绍,新的一年湖北工业增长点数量增多、规模扩大,对工业经济拉动作用依然较强。2013年预增值2000万元以上的增长点2144个,比上年增加133个,其中产值10亿元以上增长点35个,全部增长点可新增3000亿元。

据悉,2013年湖北工业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县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8%,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0家,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

为此,湖北省作出了对今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两计划一工程”为抓手,以壮规模和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提神鼓劲,竞进开拓,积极应对工业内外环境出现的新挑战,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着力壮大产业规模,着力推进技术创新,着力促进产业集聚,着力促进两化融合,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推动产业规模跃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再造新优势,努力保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提供首要支撑。

为完成预期目标,欧阳万坤要求在2013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精心组织经济运行和煤电要素保障,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工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产业实力和竞争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努力提升产业能级;推进工业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促进工业两型发展;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夯实发展实体经济;推进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中国工业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