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 华中数控进军新能源行业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 华中数控进军新能源行业

浏览量
【摘要】:
日前,由公司参与建设的大连某公司100kW碟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电厂在某地成功安装,并完成了联合调试。其中,负责控制碟式太阳能聚光跟踪系统的俯仰和偏航运动部分均采用的是华中数控自主研发生产的伺服驱动和电机。目前,该项目已正式验收完成,投入使用。此次合作,标志着我公司在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示范电厂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由10台10kW碟式太阳能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组成

日前,由公司参与建设的大连某公司100kW碟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电厂在某地成功安装,并完成了联合调试。其中,负责控制碟式太阳能聚光跟踪系统的俯仰和偏航运动部分均采用的是华中数控自主研发生产的伺服驱动和电机。目前,该项目已正式验收完成,投入使用。此次合作,标志着我公司在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示范电厂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由10台10kW碟式太阳能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组成,预计年发电量为20万-25万kWh。碟式太阳能光热发电是运用太阳运行轨迹跟踪方式和光传感器跟踪方式相结合的自适应智能跟踪方法,全自动地准确跟踪太阳的位置,最大限度的接收太阳能,提高了太阳能光电转换的效率。其中太阳能聚光跟踪系统的运动部分均是由伺服驱动和电机组成的控制系统进行精确控制完成的,伺服驱动和电机的精确性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直接影响太阳能的接收和利用率。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保持全球太阳能电池生产大国地位。预计2015年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500万千瓦,其中碟式太阳能发电由于光电转换效率高,所占比例会越来越高。未来5-10年,太阳能发电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对伺服驱动和电机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市场潜力巨大,以太阳能光热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必将成为“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又一巨大应用领域。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