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转变发展模式是我国机械工业发展的重点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转变发展模式是我国机械工业发展的重点

浏览量
【摘要】:
1月9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在襄阳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在会上指出,展望2013年,我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速度将略好于去年,全年仍有望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    虽然,今年我国机械工业内需有望温和回暖,但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受市场对结构调整和行业升级的倒逼等因素影响,我国机械工业仍将持续低位运行。    需求增长趋缓、成本上升过快、创新能力不足和产能严重过剩等因素依

1月9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在襄阳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在会上指出,展望2013年,我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速度将略好于去年,全年仍有望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

    虽然,今年我国机械工业内需有望温和回暖,但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受市场对结构调整和行业升级的倒逼等因素影响,我国机械工业仍将持续低位运行。

    需求增长趋缓、成本上升过快、创新能力不足和产能严重过剩等因素依然是我国机械工业发展的“变数”。只有化解了这些不利因素,我国机械工业才能够“转危为机”稳定发展。

    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仍将是我国机械工业今年发展的重点。结合机械工业的实际,突出“五大战略”;即:在“推进结构调整”中突出:主攻高端、夯实基础。在“转变发展方式”上突出:创新驱动、两化融合、绿色为先。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