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民企500强“湖北制造”仅5席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民企500强“湖北制造”仅5席

浏览量
【摘要】:
2012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湖北有17家,门槛是68亿,其中5家为制造业,4家在宜昌,1家在荆门,武汉没有。湖北2011年最大的民营制造企业三峡全通产值只有183亿元,而长沙的三一重工高达806亿元。”省政协委员叶青昨日说,扶持本地民营制造业,要解放思想,可考虑在各级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中安排民营企业家,让他们拥有话语权。在昨日省“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7名代表、委员畅谈“解放思想”,他

2012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湖北有17家,门槛是68亿,其中5家为制造业,4家在宜昌,1家在荆门,武汉没有。湖北2011年最大的民营制造企业三峡全通产值只有183亿元,而长沙的三一重工高达806亿元。”省政协委员叶青昨日说,扶持本地民营制造业,要解放思想,可考虑在各级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中安排民营企业家,让他们拥有话语权。

在昨日省“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7名代表、委员畅谈“解放思想”,他们认为,解放思想是扫除障碍、引领发展的最大“红利”,“黄金十年”的历史机遇也让湖北再度站在“解放思想”的重要关口。

新洲区委书记王世益代表说,新洲区2012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就是解放思想得来的,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仅建筑行业就有15万人。

民盟湖北省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委员认为不少领域需要解放思想来破冰,比如如何破解现行户籍制度和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合理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并真正帮助离开土地的劳动者实现市民化。

“解放思想要从细微处做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哲军代表举例说,在省内某地级市,一外地客商携项目来考察,当地领导亲切会见并承诺投资优惠政策,后来这位客商去街头擦鞋,发现擦鞋女将其鞋带解下,执意先付钱才擦鞋。问起原因,擦鞋女说:“这里风气不好,有的人擦了鞋不给钱就走,我们只好想了这个法子。”该客商转而考察他地。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周长城委员说,现在,社会上有固步自封、不思改革的声音,其实是改革触动了某些利益集团的“蛋糕”,为了湖北更好更快发展,解放思想要更进一步,没有止境。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