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科技部印发国家高新技术区“十二五”规划纲要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科技部印发国家高新技术区“十二五”规划纲要

浏览量
【摘要】:
科技部网站近日公布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国家高新区要显著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实现自主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引领辐射力和国际影响力“四个提升”。根据纲要,“十二五”期间,国家高新区要加强原始创新和知识产出,建立更为顺畅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加快推行股权激励机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大力支持协同创新。纲要提出,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

科技部网站近日公布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国家高新区要显著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实现自主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引领辐射力和国际影响力“四个提升”。

根据纲要,“十二五”期间,国家高新区要加强原始创新和知识产出,建立更为顺畅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加快推行股权激励机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大力支持协同创新。

纲要提出,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时期国家高新区发展的核心任务 在每个国家高新区选择确定1-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作为发展重点,优化配置资源,创新组织方式,重点实施“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工程” 推广应用创新产品,在园区基础建设、重大科研开发项目中,要以政府采购、首购补贴等多种方式,推广应用园区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绿色照明、太阳能光伏等领域内的创新产品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投资银行、风险投资机构共同出资,设立专门的产业投资基金。

纲要还提出,高新区要加快投融资业务改革创新的步伐,推动引导基金体系建设,构建投资引导、风险代偿、信贷担保、企业并购和上市奖励等相关科技金融政策实施的载体,深化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试点工作,引导国家高新区出台支持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优惠政策。(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