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加拿大动力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将为东风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加拿大动力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将为东风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

浏览量
【摘要】:
1月31日,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新能源技术中心与加拿大动力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签署协议,加拿大动力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将为东风集团股份下半年投入规模生产的两款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和生产锂电池系统。“这个仅是Electrovaya公司与我们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技术中心就单个项目进行合作,还没有上升到集团或公司层面。”东风集团股份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仅是项目开发阶

1月31日,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新能源技术中心与加拿大动力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签署协议,加拿大动力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将为东风集团股份下半年投入规模生产的两款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和生产锂电池系统。

“这个仅是Electrovaya公司与我们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技术中心就单个项目进行合作,还没有上升到集团或公司层面。”东风集团股份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仅是项目开发阶段的合作,“后续暂时没有明确的规划,还要看国家政策等”。

业内人士介绍,一般而言电池所占电动车整车成本的25%-40%,因此电池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举足轻重。据介绍,目前国内大多数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均是外购,一来是研发和投入成本太高,二是技术比较容易被取代。比如美国A123公司,作为锂电池的‘标杆’,几亿元就被万向收购了。

但即便如此,业内人士也认为本次合作是一次不错的尝试,起码在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上开始发力。(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