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省城市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扬子江汽车公司挂牌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省城市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扬子江汽车公司挂牌

浏览量
【摘要】:
日前,湖北省城市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扬子江汽车公司挂牌,这标志着汉产扬子江客车研发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眼下,全国已经有80多个城市用上了扬子江牌公交车,扬子江客车还出口海外。扬子江客车已然成为武汉制造又一张品牌名片。曼谷钟情汉产扬子江漫步在泰国曼谷街头,你会发现马路上穿梭的公交巴士、旅游大巴身影中,有来自中国武汉的扬子江牌客车。扬子江进入泰国虽不足三年,但已深深地把符号印在曼谷市民的心中。曼谷

日前,湖北省城市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扬子江汽车公司挂牌,这标志着汉产扬子江客车研发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眼下,全国已经有80多个城市用上了扬子江牌公交车,扬子江客车还出口海外。扬子江客车已然成为武汉制造又一张品牌名片。

曼谷钟情汉产扬子江

漫步在泰国曼谷街头,你会发现马路上穿梭的公交巴士、旅游大巴身影中,有来自中国武汉的扬子江牌客车。

扬子江进入泰国虽不足三年,但已深深地把符号印在曼谷市民的心中。曼谷公交公司特地将经过泰皇宫的一条巴士线路,全部装配扬子江客车。

从秘鲁到孟加拉,从缅甸到泰国,扬子江客车已在这些海外市场的城市公交领域,开辟出了一片天地。不过,扬子江客车进入泰国的道路并不平坦。

据扬子江汽车的工作人员介绍,泰国人比较青睐日本车、欧洲车,对中国客车知之甚少。先后驾驶过日野、三菱、铃木、奔驰、斯堪尼亚等国际品牌车的泰国驾驶员铎伊,对扬子江的工作人员曾表示:“先前我并不想接中国车,因为不了解其品质和性能。但尝试以后,发现你们的工作人员态度好、服务快捷,而且车子开起来也挺顺手,所以我开始喜欢中国车了。”

扬子江汽车(泰国)公司工程师伊斯拉也说:“因为对中国车不了解,不仅驾驶员不愿开,我们负责维修服务的工作人员也不喜欢,但是用了后,才知道中国车不仅好驾驶,而且也好维护。而扬子江客车在曼谷刚上路跑的时候,人们既新奇又疑惑,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亲身感受后,扬子江客车在曼谷已从逐渐被人认可到人们挑着坐了,司乘人员都很青睐。”

新能源技术成发展动力

进入泰国只是扬子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扬子江客车产品销量连年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去年全国客车销售同比增长3.2%,但扬子江客车的增长达到13.8%。

销量高速增长,得益于11年的新能源研发,在这期间,扬子江创造出了一大批专利成果。2005年,中国第一批混动客车在武汉公交510路上示范运行。此后,扬子江先后为威海、兰州等城市打造了换电式纯电动车;研制出了锌空电池纯电动车、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电电混合动力客车等产品。2011年,扬子江汽车正式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准入资质,多个新能源产品进入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推荐车型目录和国家车辆公告。“公交都市”建设如火如荼。去年,扬子江开发出滑触网智能充电纯电动车、LNG公交车。现在,扬子江客车产品体系已包括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清洁能源公交车、燃油公交车等,拥有大容量BRT及双巴、中小型支线巴士等完整的系列产品。其中许多产品是根据公交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向开发的。

2012年,武汉公交提档升级,要求新型公交车配置要高。扬子江客车应用大量新技术,快速满足了武汉公交的提档需求。其中,滑触网智能充电纯电动车,突破了纯电动车推广的充电配套建设瓶颈难题。这种新型充电模式的纯电动公交车,只须利用滑触网进行充电,将为城市彻底解决充电站(桩)划地、规划建设、大量资金耗费等问题,为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