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车都今年已开工项目11个 总投资50亿元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车都今年已开工项目11个 总投资50亿元

浏览量
【摘要】:
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已开工11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  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这11个项目除了投资15亿的中交华中总部基地外,全部为工业项目,包括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万泰10万吨铝液项目、光瑞亚山汽车部件滚压生产线项目等,分布在汽车及零部件、环保、新材料、制药等领域。其中,最有影响力的要数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  今年,东风乘用车投资10.6亿元,正在企业现有土地上建设约2万㎡的厂房、
  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已开工11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
  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这11个项目除了投资15亿的中交华中总部基地外,全部为工业项目,包括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万泰10万吨铝液项目、光瑞亚山汽车部件滚压生产线项目等,分布在汽车及零部件、环保、新材料、制药等领域。其中,最有影响力的要数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
  今年,东风乘用车投资10.6亿元,正在企业现有土地上建设约2万㎡的厂房、车间,建设24万台产能的小排量变截面涡轮增压发动机生产线。目前已经开工,预计2018年6月投产。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28亿元。
  东风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东风旗下自主乘用车品牌。目前,已建成武汉工厂、发动机工厂和新能源工厂三个主要生产阵地,具备18万辆整车和12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
  近年来,该公司生产销售持续增长,2015年整车销量历史性突破10万辆,2016年达15万辆。发动机产销破10万,在东风自主发动机整体销量中占比近50%。
  “该项目生产的小排量发动机,由东风乘用车自主研发,主要零配件由东风乘用车自主设计制造,技术含量高,工艺水平复杂。该项目的落地,将改善开发区核心零部件占比较低的现状,并带动与之相关的上下游零部件产业落户。”相关负责人介绍。
  过去5年,车都引进重点项目200余个,投资总额达1230亿元。16家世界500强企业、47家外资或合资企业落户,实际利用外资33.8亿美元。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